上半年旅游收入达到246.2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实习生张鑫)昨日,记者从全省旅游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总收入增长24.1%,达到246.21亿元人民币,“五一”旅游黄金周再创历史新高,全省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局面。

  省旅游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6月份,全省累计接待境外游客50.69万人次,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4.1%,旅游外汇收入2.48亿美元,同期增长28.4%,接待国内游者4138.7万人次,同期增长21%,国内旅游收入226.37亿元人民币,同期增长23.6%;全省旅游总收入246.21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4.1%。今年“五一”旅游黄金周,全省旅游再创历史新高,5月1日至7日共接待来陕旅游者825万人次,同比增长23.5%;收入29.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6%。

  今年下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市场促销,提高我省旅游的知名度。9月份将举办“中国陕西省———韩国合作周”活动,以“大唐国都———中国长安”为宣传主题,通过举办陕西旅游说明会、陕西旅游公众活动、陕西旅游图片展等,大力拓展韩国旅游市场。还将分别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进行陕西旅游的专题推介活动,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

  省内旅游市场方面,在抓好全省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发挥我省独特的农业优势、生态优势、民俗风情优势,大力开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旅游的管理,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