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山上背下近500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颖)7月16日,太白山脚下,“秦岭‘净水鸟’”环保活动的志愿者正在清理他们从山顶背下来的垃圾,其中,近500个带有一定危险性的废弃丙烷气罐令人忧心。

  7月12日,70名志愿者们从周至厚畛子出发,分两路穿越太白山,行程近200公里。4天的环保活动中,志愿者在南天门、玉皇池、跑马梁等探险宿营地捡拾、处理垃圾,仅丙烷气罐就背下来近500个。

  活动发起人蒲苇告诉记者:丙烷气罐是从事户外运动燃料源,随着越来越多的背包客深入秦岭,各个宿营地随处可见丢弃的气罐。由于这种空罐处理不当极易引起爆炸,山民们也不愿捡拾和处理。这次仅在跑马梁宿营地,志愿者们就捡拾了近百个空罐。他们呼吁每个人进山前都能自备一个环保垃圾袋,自觉把垃圾带下山,像“净水鸟”一样守护自己的家园。

  ■背景资料

  在太白山顶,生活着一种黑背、红腹、白顶的小鸟,名叫白顶溪鸲,时而掠过水面,时而停立石间,啄起水面的小草细枝,不让湖水有半点污染,人们喜欢它尽力保护湖水,称它是“净水童子”、“净水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