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决意防范境外资金非法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2 青年参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2日表示,将加大改革力度,积极构建贸易收汇动态监测机制,切实防范境外资金通过贸易渠 道违规流入,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管。

  此举表明,中国官方已经意识到国际游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严重问题,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加以遏制。

  一定程度上受到国际游资流入的影响,中国大陆股市今年以来一度疯狂上涨,基准上证指数在去年上涨140%的基 础上,今年以来进一步上涨46%。

  国际游资通过虚假贸易方式大量流入中国资本市场,也使得中国1至6月贸易顺差高达1125.3亿美元,达到2006 年全年贸易顺差(1774.7亿美元)的63%,仅6月一个月的贸易顺差就达到269.1亿美元,创单月历史新高。

  受贸易和外资强劲流入的影响,中国外汇储备连续创出新高。根据中国

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 储备由3月末的1.2万亿美元猛增至1.33万亿美元,使得本已是全球第一的外汇储备更上一层楼。

  中国外管局副局长邓先宏6月底曾经表示,部分银行在外汇业务上存在违规行为,使得一些境外投机性资金假借贸易 或投资渠道流入,变相进入中国

房地产
股票
市场,对经济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

  (::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