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批台当局随便提拔官员 吁人事回归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3: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国民党08参选人马英九今天针对台当局随便提拔、任命官员提出批评,他表示,人事升迁应回归制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来台军中有一波人事升迁变动,如陈水扁第二任侍卫长彭胜竹升任台空军司令,被岛内媒体指为陈水扁“侍卫帮”浮上台面。此外,伴随着“力霸案”的审理,岛内各界亦关注台当局“金管会”制度问题。

  对此,马英九今天批评说,人事制度有一定的程序,如果常常随便提拔某些人,让部属只会想办法表示对自己效忠,那制度就被破坏了。

  马英九表示,自己跟了蒋经国先生六年,只是经国先生的部属,从不认为自己是经国先生的家臣,不会想到要跟长官的家人做关系,经国先生更不喜欢自己的部属在外招摇,但现在这种作法好像“弥足珍贵”。

  此外,马英九还谈到目前台湾的经济问题。他表示,台当局不应限制企业到哪里投资。应该更快让产业到大陆抢占市场,以免失去先机。他认为,这是全球化的世界,全球化没有大陆,就不叫全球了;台湾不开放,死路一条。(郭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