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组奥运贵金属纪念币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行家认为有较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本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对奥运概念投资收藏品感兴趣的市民又有新货可选。继上年发行了第29届奥运贵金属纪念币(第一组)后,奥运贵金属纪念币(第二组)近日登陆广州,吸引了众多藏家眼球,据悉第一批刚一出货就被买家抢购一空。

  第29届奥运贵金属纪念币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别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从2006年开始分三组发行这一纪念币。该项目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的官方纪念币,具有较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据省内特许零售商之一的广天藏品总经理林伟雄介绍,第二组奥运贵金属纪念币体现了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和2008年北京奥运元素,包含5盎司金币1枚,1/3盎司金币2枚,1公斤银币1枚,1盎司银币4枚。与第一组相比,增加了5盎司金币和1公斤银币两个币种,金币成色为99.99纯金,银币则是99.9的纯银,发行数量从2008枚到16万枚不等。这套纪念币采用了镜面、外环喷砂、层次喷砂、局部彩色等先进铸币工艺。

  “以收藏业界的角度看,凡是切合题材、有官方正式授权并有相关名人签名的纪念品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林伟雄称,按以往各届奥运会的经验,待奥运会开幕前夕,随着国际收藏人士和外国运动员的到来,相信国内奥运收藏热潮将达到顶峰。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