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原第一书记王谦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原中顾委委员、山西省委原第一书记、重庆市委原书记王谦同志,于7月9日在北京病逝,享年91岁。

  在王谦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王兆国、刘云山、吴仪、贺国强、王刚、李鹏、乔石、朱镕基、宋平、尉健行、何鲁丽、热地、乌云其木格、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肖扬、贾春旺、阿沛·阿旺晋美、徐匡迪和张劲夫、彭冲、谷牧、郑天翔、刘复之、杨白冰、田纪云、姜春云、倪志福、李锡铭、邹家华、布赫、吴阶平、彭珮云、韩杼滨、杨汝岱、任建新、宋健、王文元、邓力群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王谦出生于山西平定县,193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太行区第四地委组织部部长、副书记兼军分区副政委,太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央农村工作部副秘书长,山西省委副书记、书记处书记、书记处常务书记,山西省省长等。“文革”期间遭受迫害。1975年后任山西省委第一书记、省革委会主任,山西省政协主席、省军区第一政委,四川省委书记兼四川省重庆市委第一书记等。

  王谦是中共八大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十、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第五、六届全国

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1985年增选为中顾委委员,1987年当选为中顾委委员。

  (责任编辑:浦奕安)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