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8日电(记者李丽静)目前,黄河防汛已经进入了“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黄河防总要求,各级黄河防汛部门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准备。

  黄河防汛工作的“七下八上”,是指每年的7月16日至8月15日,是黄河洪水的多发期。当前,淮河流域汛情十分紧急,全国部分省份出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黄河防汛也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黄委水文局已经安排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随时测报可能出现的洪水。

  记者从黄委会水文局获悉,当前黄河流域天气形势相对平稳,但据该局中长期预报,今年汛期黄河中下游降雨较常年略偏多。黄河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局部暴雨随时可能发生,此前,黄委会已经做好了小浪底调水调沙、小北干流放淤试验准备等工作。

  黄河防总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对当前的各项工作进行再次梳理,对有关资料、方案进一步补充完善,对各防汛应用系统进行全面调试,进入临战状态。要进一步加强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水库调度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各项工作动态,确保信息传输快速顺畅,进一步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妥善处置各项应急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