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苏密会:谢重承诺苏贞昌全力辅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52 台海网

  台海网7月18日讯为积极寻求党内的整合,化解初选内部争战的裂缝,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近日已与苏贞昌单独会晤。谢长廷明确对苏贞昌表示,他与苏之间有“承诺”,他是重然诺的人;苏贞昌强调,一定会全力辅选,没有任何条件。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谢苏这次见面,是一对一单独进行,事后双方都非常低调,希望初选的对峙情绪到此结束,大家能共同理性面对民进党的未来。据知,当天两人皆相当坦率,沟通的气氛不错。

  谢长廷当面解释,五月六日初选结束后,五月十日他立刻到“行政院”拜会,谢谢苏贞昌的退选成全,当天他已表示,选前由一二名搭档的承诺都在,但希望不要这么早决定,大家都需要沈淀一下,这也是为什么这两个多月他都没有联系的原因。

  谢:与叶无承诺有情义

  据了解,谢也说,他与苏贞昌之间有承诺,与叶菊兰之间没有承诺的问题,但有情义的问题,毕竟她在初选时出面相挺,因此他必须把各方情况都处理好,民调就是一个转圜的方式,事实上民调早就一直在做,未来也不会公布,这样做绝对没有恶意,纯粹是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

  苏愿无条件辅选

  据转述,苏贞昌表示,他说话算话,讲好全力辅选就不会打折扣,民进党一定要赢,不能输,至于副手,不必考虑他,让谢有最大的选择空间,他都会支持。但谢希望,等他从美国回来后,八月再来谈,大家都没有私心,都有责任让台湾主体政权延续执政。

  谢苏直接对话后,使过去一段时间经由陈水扁居间“传话”的状况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也让民进党的整合出现契机,谢苏两人近期已分头约束亲近幕僚与“立委”“谨言慎行”。

  陈水扁上周四接受电视访问表示美丽岛辩护律师群会出新的“总统”与“副总统”后,有两位谢系“立委”语出“不逊”,据指出,最近他们即分别接到了谢长廷方面的关切电话,提醒他们初选已结束,不希望其个人行为造成谢从事党内磨合时的困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