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干部朱继伟抗洪抢险以身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8日电(记者李钧德)记者从河南省信阳市委宣传部获悉:7月14日凌晨,信阳浉河区浉河港乡政府干部朱继伟,在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时,不幸被狂风巨浪卷入湖中,以身殉职。信阳浉河区委、区政府作出决定:授予其“抗洪抢险英雄”荣誉称号。

  7月13日夜晚至14日凌晨,信阳市西南部分地区再降特大暴雨,其中浉河港乡降雨量达220毫米,20多户群众被大水围困。接到报告后,浉河区委、区政府当即组织人员,解救被困群众。时年35岁的浉河港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朱继伟,奉命带领4名船工和2条渡船赶赴被洪水围困的西湾村,抢运受洪水围困的群众。14日5时,在南湾湖夏家冲码头附近,当朱继伟站在船头为救援船队引导航向时,被湖面的狂风骇浪打进湖中,随即被洪水冲走失踪。经全力搜寻,7月15日早晨6时50分,朱继伟遗体被打捞出来,确认以身殉职。

  7月15日,信阳市浉河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朱继伟同志以身殉职善后事宜。会议决定:授予朱继伟同志“抗洪抢险英雄”称号;区财政先拿出5万元对其家属进行抚恤,尽最大力量帮助其家属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开展向朱继伟同志学习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