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留学人员已进入信息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人事局获悉,东莞市留学人员信息资料库已经完成了留学人员的信息采集、整理和录入等工作,并于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建成后的信息库将为留学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信息,同时,将通过定期举办留学人员交流、座谈及联谊活动,进一步了解留学人员在莞工作、创业和生活情况。

  去年“两会”期间,致公党东莞市委筹备小组就提交过相关提案,建议把留学人员信息资料库设在东莞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制定相关政策,界定在有关规定的允许范围与实际需要的范围内收集、储存、使用留学人员个人的信息内容,既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又使所收集、储存的留学人员信息资料具有实用性。

  今年3月12日,在市政府第五次市长办公会议上讨论同意建立东莞市留学人员信息库,用于收集和动态掌握全市留学人员信息,并由市人事局与市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为做好信息库的建立工作,成立由市人事局、松山湖管委会、市侨联以及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的东莞市留学人员信息资料库工作小组。

  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信息库于日前顺利建立,目前已有202名留学人员进行了登记注册。

  (余晓玲)

  (敏华/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