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洪灾300万人受灾1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6月18日电(郭虹 张燕)记者今天下午从重庆市防汛抗旱办公室获悉该市暴雨洪灾最新情况,截止今天中午十二时,重庆出现的暴雨天气过程已造成该市三百万人受灾、十七人死亡、八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近十五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重庆市下辖的二十五个区县的二百八十七个乡镇、三百余万人受灾,其中十七人死亡、八人失踪;各地因灾倒塌房屋二点二万间,相关部门紧急转移安置了十五万名群众;一百二十千公顷农作物受灾、上千头大牲畜死亡。

  据了解,此次灾害造成重庆直接经济损失十四点八三亿元人民币。其中,该水利工程设施受暴雨洪灾冲击损失严重:三十三座水库、两百余处护岸、上千处塘坝和灌溉设施等被损坏或摧毁,此次水利设施所受损失折合人民币超过三亿元人民币。

  此外,此次降雨过程导致该市七个工矿企业停产、十五千米公路路基毁坏、九千米输电线路和六千米通讯线路损坏,给该市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

  目前,重庆市严重的暴雨洪灾引起了国家防总、水利部、长江防总、民政部和当地官方的高度重视。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解救被围困的群众,以最有效的措施和最快的速度组织疏散群众,保障受困群众和抢险人员的安全,全力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