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5个区县遭受暴雨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18日电(记者郭立)据重庆市防汛办18日14时的消息,前天以来的暴雨天气过程已造成重庆市25个区县的287个乡镇、303.43万人受灾。死亡17人、失踪8人,紧急转移安置15.35万人。

  16日开始,重庆市中西部及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持续至18日12时,过程累计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20个区县,其中9个区县超过100毫米,铜梁、合川、沙坪坝、璧山、渝北等区县超过了200毫米,其中沙坪坝陈家桥镇达408.2毫米,璧山保家镇达310.8毫米。

  重庆全市共出动驻渝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官兵5249人、冲锋舟36艘、橡皮艇11艘、车辆200余台。市防汛机动抢险队也紧急动用250多万元的市级防汛抢险物资,多次运送冲锋舟、抽水机等抢险救灾设备、物资到璧山、沙坪坝等地,协助当地政府抢救被困群众。

  目前,璧山县城、沙坪坝陈家桥镇、回龙坝镇及其他重灾区县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部分受困群众已得到及时疏散转移和妥善安置,灾区人心稳定,社会安定。预计18日,降雨区域从渝中西部地区扩大到渝东北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达大暴雨。未来两天,渝西、渝中、渝东北及长江沿线以南地区仍有强降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