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府补助投资17亿元 5年内使农民告别泥草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8: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春7月18日电(记者齐海山、王晓明)吉林省农村泥草房安居工程将在8月全面启动,5年内吉林省农民将告别泥草房。为支持和推动农村泥草房危房改造安居工程的开展,吉林省政府决定安排17亿元补助投资,其中2007年安排8500万元。

  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潘占学说:“吉林省现有泥草房住户74万户,有些村屯的泥草房比重超过90%,农村人口居住环境比较差,吉林省农村泥草房户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国家级贫困县,其中20万户家庭年收入不足683元,几乎没有能力筹措泥草房改造资金。”

  吉林省副省长李斌强调,农村泥草房危房改造安居工程要坚持以政府为引导,以农民为主体,充分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农村泥草房改造以村屯为单位,实现整体改善村容村貌的目标,并重点体现对泥草房数量大的村屯和困难农户的照顾。政府除加大扶持力度外,还要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帮助困难群众改善居住条件。

  据了解,吉林省农村泥草房安居工程中农村困难户泥草房改造面积,原则上按每户40平方米安排,吉林省支持泥草房改造资金每户不低于5000元。2008年,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农村泥草房安居工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