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国土库曼应推进天然气管道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9:58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中国土库曼应推进天然气管道项目
  七月十八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一行。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时表示,为提升中土经贸合作水平,双方应抓紧落实已签署的有关协议,推进中土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努力构建长期稳定的能源互利合作关系。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土建交十五年来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以及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他指出,中土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在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土方加强磋商与配合,共同促进中亚地区和平、安全与发展。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土方希望同中国加强经贸合作,落实好

天然气管道项目,扩大社会、人文领域交流,鼓励两国青年学生交往,推动土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他表示,土方愿与中方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