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川东重庆淮河流域东北东部将有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孙侠)中央气象台18日发布预报,预计未来三天,四川东部、重庆、淮河流域、东北东部等地将有强降雨。

  18日,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地进行了西南地区专题天气会商,预计19日至21日,云南东部、贵州以及广西西部将自北向南出现强降雨过程,总量可达80毫米至12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至200毫米。另据预测,由于上游出现强降雨,长江上游及汉江流域将出现较大洪水过程。

  据悉,受冷空气与强盛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3天,四川东部、重庆、东北地区东部、江汉地区、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可能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江南、华南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

  未来10天,我国降雨分布较广,强降雨区较分散,主要降雨区将位于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淮河流域及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华北、东北、青藏高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持续性高温天气。18日至20日和23日至25日,我国将先后出现两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