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或将有超强台风袭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0:5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 深圳今年可能会遭受超强台风的侵袭,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防汛抗洪抢险会议上获悉的。在会议上,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表示,要加强防汛抗灾能力,确保城市安全。不排除超强台风袭深可能

      据介绍,今年广东省的气候比较异常,目前已经连续9天出现全省大面积普遍高温的情况,并且台风登陆较晚。也正因为这样,台风来袭的可能性较大。据气象部门介绍说,今年7月到9月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约有3到4个。并且因为我省的海堤安全标准较低,容易出现安全隐患,防洪形势比较严峻。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的天气状况也比较反常,从7月12日起,已经连续6天深圳处于黄色高温预警信号之下,并且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同时,气象部门曾在年初预测今年可能有3~4个台风影响深圳,但今年一直到7月下旬仍未见台风踪影。

      吕锐锋表示,从气象部门预测看,今年不排除有超强台风袭击深圳的可能性,因此防汛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加强防汛工作确保城市安全

      吕锐锋表示,深圳需要加强防汛抗灾能力,确保城市安全。他表示首先要加强三防工作责任制,特别是深圳处于主汛期内,更要注意防风抗灾能力;其次要加强防汛工程建设,坚持应急治理和长远措施相结合。

      吕锐锋还表示,要加强防风设施的维护管理,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在7月底前,对全市的防风设施,特别是小型、病险水库进行逐个排查。同时要加强应急响应,完善抢险救灾机制,确保灾情来了能动得起来。最后要加强气象预测预报,加强三防监测水平,提高全体市民的三防意识。

      阳台改厨房最低罚2万

      今年清源行动重点:排查整治

      特区内18万户排水用户

      本报记者陈靓实习生刘婧婷报道“你家的阳台是否改成了厨房?你家的污水流到哪里去了?这是清源行动今年下半年要关注和整治的问题。”昨日上午,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嘉东走进“民心桥”栏目的直播间,就排水管网清源行动相关问题与市民沟通。清源行动与市民密切相关

      在昨日的节目中,胡嘉东对市水务部门如何开展清源行动以及对违法排水行为处罚措施等做了详细介绍。就不少市民认为“正本清源行动”是政府行为,和自己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的观点,胡嘉东表示,从排水管理部门的调查看,全市有3700多个错接点,其中还有175个城中村、300多个小区和很大一部分学校、医院存在错接乱排现象,因此可以说“清源行动”是和每个市民都相关的。

      胡嘉东透露,今年深圳市的“清源行动”主要以排查整治特区内的18万户排水用户为主,其中以餐饮店、洗车场的错接路安排以及住宅小区住户擅自更改区域用途为主。特别是在《深圳市排水条例》出台后,违反排水条例的处罚力度比以前大大加强,希望排水用户进行自查自改,主动纠正违法排水行为。阳台改厨房限期整改

      排水条例实施后,将自家阳台改成厨房是否会受到处罚,成为昨日热线的焦点问题。胡嘉东表示:住户私自将阳台改建成厨房导致生活污水进入市政雨水管道属于违法行为,在新的排水条例实施后最低处2万元罚款。因为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水务部门将给市民一定的整改时间,建议有这种情况的住户抓紧时间纠正,以免在后面的查处中受到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