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第三次洪峰与颍河洪峰会合 支流围堤溃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从安徽省防指获悉,目前淮河第三次洪峰与颍河洪峰相会合,使得淮南段及其以下河段水位居高不下持续时间长,淮河防汛抗洪进入艰巨的防守阶段。昨日13时许,位于凤台县钱庙乡先庄行政村的淮河支流西淝河许大湖围堤溃堤,堤内五个自然村,一万多亩土地被淹,2000多人已于15日提前撤离。

  昨日7时30分,姜唐湖蓄(行)洪区二次开闸进洪,安徽省防指紧急通知蚌埠、滁州市防指,立即组织临北段、花园湖、香浮段等行洪区内居住人员紧急撤离转移,做好行洪区运用准备。

  据蚌埠市防指人士介绍,昨日15时许,淮河荆山湖行洪区道路已封锁,等待安徽省防指的行洪命令。此前,荆山湖行洪区内住在庄台下的170多人已全部安全撤离到庄台上。

  据凤阳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3日10时,凤阳县临淮关水位达到20.35米,而其保证水位是19.90米,为防汛以来最高水位,且凤阳县境内水库、塘坝满蓄,4座中型水库均已满蓄溢洪。持续的高水位和大面积的内涝,使凤阳县抗洪救灾面临严峻考验。

  《安徽市场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