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生猪生产价格同比上涨达2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农产品生产价格统计数据表明,上半年中国生猪生产价格同比上涨高达百分之二十点五,位居所有农产品生产价格上涨前列。

  今天发布的农产品生产价格统计数据是对全国三点一万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价格进行调查得出的。农产品生产价格是指农产品生产者直接出售其产品时的价格。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生产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八点八。其中畜牧业上涨高达百分之十五点八。

  在畜牧业产品中,生猪生产价格同比上涨高达百分之二十点五,肉牛和活羊的生产价格上涨不足百分之十,家禽和禽蛋生产价格上涨高于百分之十四,奶产品生产价格上涨为百分之一点五。

  除畜牧业增长达两位数以外,种植业、林业和渔业产品价格分别上涨百分之五点一、四点五和三点三。

  另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粮食生产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七点四,油料生产价格上涨近二成五,茶叶生产价格上涨超过二成五,糖料、蔬菜、水果、烟叶生产价格均有所下降。(完)

    央行:6月份农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涨12.7%

    央行:6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近七成

    国家统计局:6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微降

    中国上半年完成房产开发投资近万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