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紧急清查非法经营田鼠等野生动物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0日电(记者陈冀)近期有媒体报道,广东省内又出现食用鼠类等野生动物的现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宣布,从即日起到7月26日,将在全省范围内紧急开展一次查处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专项整治工作,并重申严禁“野味店”等字样出现在店名或牌匾中。

  广东省工商局将及时搜集各方面案件线索和群众举报投诉信息,对地下野生动物交易市场进行全面清理取缔,坚决禁止田鼠、山鼠、果子狸、穿山甲等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进入市场。

  与此同时,禁止宾馆、饭店、酒楼和餐馆等餐饮场所出售以田鼠、山鼠、果子狸、穿山甲等野生动物为原料的食品,对走私贩运、非法加工、制作和销售上述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

  依照国务院颁布的《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对无证无照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将坚决予以取缔和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广东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处理的野生动物将请当地林业和动物检疫部门进行收缴处理,对没收的野生动物死体一律交有关部门作销毁处理。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将对市场强调建立和完善经营动物及其制品的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凡是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及其制品,一律禁止进入市场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