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受灾严重地区基本恢复正常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1日电(记者 王金涛)截至20日,重庆市受灾严重地区基本恢复正常供电。记者从重庆市电力公司了解到,98%的配电线路已正常供电。目前重庆电网主网安全稳定运行,500千伏西电东送通道畅通。

  由于重庆遭遇罕见的雷电暴雨和洪水袭击,7月16日至19日,重庆电网累计有78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558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

  19日以来,重庆电力公司全面展开电网灾后抢修工作,及时启动了重大灾害性气候应急处理预案,作出全面抢险部署。公司系统直接投入应急防汛抢险的人员超过23000人次,出动车辆超过4000台次。

  在此次强雷、暴雨中,受灾最重的是重庆璧山县电网,其因线路雷击故障而停电的有25条,因水淹而停电的有32条。

  现在,璧山县城85%的区域已恢复正常供电,农村地区70%已恢复正常供电,10千伏线路已全部送电。璧山县居民小区、自来水厂、电信、

医院等均已正常供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