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清高速车祸导致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广清高速车祸导致4人死亡

  本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陈海生 实习生 石珂 通讯员 龚宣 交宣) 昨日上午,广清高速海布路段发生一宗重大交通事故:一辆云南籍大货车与一辆广东江门籍的小轿车发生猛烈碰撞,并导致两车燃烧,小轿车司机和3名女乘客共4人当场死亡。目前涉嫌交通肇事的大货车司机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两车相撞当即燃起大火

  据广州警方介绍,事发于昨天上午11时许。当时司机沐某驾驶车牌号为云H10432的大货车由南往北行驶至广清高速公路30.4公里狮岭海布出口附近时,与由一名男司机(身份待查)驾驶的车牌号为粤J27173的小轿车发生碰撞,小轿车随即起火燃烧,并引燃大货车车头,造成小轿车烧毁、大货车车头损坏,小轿车司机和3名女乘客被当场烧死。

  货车前轮压住了轿车尾箱

  事发现场位于广清

高速公路南往北方向海布出口下方50米处,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时出事的两辆车已被拖走。但路面上还留有烧黑的痕迹,一些汽车的零件碎片仍散落在地上,路边的铁制护栏被撞得凹进去一大块,旁边一大片草地被烧焦。

  据现场附近一工地的工人介绍,事发时他们刚好放工休息,突然听到对面高速路上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接着就看到公路上有火焰升起,“当时那火很大,我们在这边两百多米远都能看得到。”工人刘师傅说,当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红色的大货车“骑”上了前面一辆白色小轿车的尾部,大货车的两个前轮就压在小轿车的尾箱上面。“当时两辆车都起火了,好像小轿车里面还有人,但火太大了,我们都不敢靠近。”

  副驾驶位上的死者是孕妇

  十多分钟后,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大火很快得到控制。“消防员把火扑灭后,工作人员从小轿车里抬出了4个人,是一男三女,听说其中那个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的还是个孕妇,真是可怜。”现场的工人介绍说。随后,记者从花都殡仪馆了解到事故中的确有一女子是名孕妇。

  事发后交警封锁了现场进行处理,该路段交通受阻。下午2时许,肇事车被拖走,现场清理完毕后,该路段的交通才逐渐恢复正常。

  肇事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立即组织民警到现场处置,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和清理,事故现场于12时50分恢复通车。目前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查明事故原因,对死者身份进行调查,并妥善做好有关善后工作,涉嫌交通肇事的大货车司机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在此,市公安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驾驶车辆时,要注意轮胎气压,出车前做好安全检查,途经高速公路出口时,要注意控制车速,密切注意其他车辆动态,提前选好车道,确保

交通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