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侦讯录音如何勘验今天裁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8:07 台海网

  台海网7月23日讯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二时三十分勘验马英九特别费案证人吴丽洳的侦讯录音带,由于原本反对勘验录音带的检方,突又递状声请全程勘验录音、录影带,是否有必要全程勘验录音、录影,或只勘验吴丽洳就领据核销问答争议的20分钟内容,有待下午开庭时由合议庭裁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审判中就有争议的笔录,进行录音或录影勘验稀松平常,马英九的特别费案不是首例,苏建和三死刑犯案也发生侦讯笔录与录音带不符之处,再审时合议庭就曾勘验检察官崔纪镇的讯问录音带。

  今天加开的庭期,虽是为勘验录音带,但合议庭也另外传讯了二名证人,由于马英九的辩护人,只声请勘验吴丽洳就领据核销问答争议的20分钟内容,但检方却声请全程勘验一小时四十多分钟的录音、录影,至于有无必要勘验所有的录音带,下午开庭后,承审的合议庭届时会讯问原、被告双方意见,再做决定。

  但如果勘验时间过长,律师团将主张先诘问两位证人北市主计处处长石素梅与科长谢鎙环之后,再进行勘验。

  

国民党立院党团昨举行记者会,要求厘清特别费案有无录影,并重新审阅侯宽仁以往办案的笔录是否也有造假之嫌,以昭公信。国民党严重质疑录影是否为真,必要时应鉴定真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