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年内将新增10条常规公交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4:51 深圳商报

  年内新增10条常规公交线

  市民可在一周内向交通部门反映意见

  【本报讯】(记者季杰实习生陈欢通讯员许觉辉)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获悉,按照市交通综治白皮书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覆盖率,丰富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市交通局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广泛而深入的调查研究,并经多次反复修订完善,今年内拟新开通10条常规公交线路。市民可在一周内向交通部门反映意见。

  昨天,本报记者针对这些新设的线路专访了有关交通部门,请他们来解释为何设立这些新线。本报日前报道了科技园片区乘车难,不少上班族在高峰期只好乘坐黑车。此次拟在香山西街总站开通的线路则可以缓解这一难题。

  值得关注的是拟在马家龙新设的公交线路。有关负责人解释,在深南大道两侧,桃园路、玉泉路以及南山大道围成的区域内公交线路较少,仅有122、227两条公交线路单向行驶艺园路,尤其是没有公交线路穿行于深南大道南北两侧。经过实地勘察,艺园路两侧分布着较为密集的住宅区,居民步行来往于深南大道两侧需要10至15分钟,公交出行需求较大。

  在福田南总站拟新设的公交线路也将解决市民出行难。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田南片区内部居民公交出行需求较大,但是目前没有公交线路通行,只有福华路上有部分公交线路,而且,通过现场勘察,发现由福田南往华强片区的客流非常多,因此,该支线的开通主要是满足方便该部分市民的乘车需求,以及该区域内部居民的小范围生活需求。

  深圳湾口岸作为新开设的口岸,交通需求未来将非常巨大。此次特设了两条从深圳湾口岸始发的公交线路,分别到新城联检站/南头检查站、世界之窗地铁站两个方向。

  为使本次计划投放的公交线路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市民出行的实际需要,市民可以通过电话(83228000)、传真(83228111)或电子邮件(shuliban@126.com)等方式提出宝贵意见,以便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未来一周内,交通部门将派专人接听电话和收集传真、电子邮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