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给“状元热”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4:51 深圳商报

  北大给“状元热”降温

  今年不再公布招收“状元”数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大学日前公布2007年招生情况,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为了给“状元热”降温,今年学校不再公布招收的状元数。

  据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北大在29个省、区、市的文科录取线排在第一批次第一位,在15个省份的理科录取线居第一批次首位,取得历史性突破。例如:在北京,文科前50名中有39人、理科前100名有55人被北大录取;在浙江,文科全省前20名中有17人被北大录取,理科全省前30名共有22人为北大录取;在北京、浙江和陕西,北大理科录取线高出第二名10分左右。

  今年北大共录取保送生602人,包括面试录取的学科奥林匹克全国决赛的优秀学生、经过严格的笔试和面试录取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学生、非通用语种提前录取的优秀学生、在港澳台免试录取的优秀学生等;通过对18000多名申请者的严格考察,自主招生最终录取453人,均是各省市重点中学中的佼佼者。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和往年不同,今年北大没有公布录取的各地状元数目和情况,这主要是为了给“状元热”降温,同时也是为了表明北大今后的招生将更加注重综合素质,而不是只看高考分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