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吃芒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08 央视《生活567》

  夏天到了,水果越来越多了。对好多女孩子来说,水果不光是美食,还是她们减肥美容的法宝。

  阿白生活在云南省元江县的那路傣家村,这是个盛产芒果的村庄,阿白家的芒果林今年更是大丰收,这下,爱吃芒果 的阿白可要过瘾了:田间地头边摘边吃,回到家里慢慢吃,招待朋友一起吃。阿白简直成了芒果姑娘了!可最近,这个芒果姑 娘却不敢再这么吃芒果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阿白发现自己白皙的皮肤变得越来越黄了。

  又没得什么病,皮肤怎么就变黄了呢?看着金灿灿的

芒果,阿白在心里暗暗嘀咕,自己的脸黄会不会是跟吃芒果有关 系呢?可为什么村里的其他姑娘都说吃芒果能够美容呢?

  营养学家孙树侠告诉我们,由于芒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所以能起到润肤作用;但胡萝卜素本身是带有大量黄色素 的,所以适用过多后会被血液吸收而使皮肤变黄。

  在阿白的厨房,记者看到,她正在切辣椒,锅边放的调料除了辣椒,还有大蒜。阿白告诉我们,她每顿饭都少不了辣 。

  专家提醒我们,辛辣食物属于刺激性的东西,如果和芒果一起吃,会激发很多的胡萝卜素出来。

  吃芒果吃不好还能把脸吃黄,那咱们还敢吃芒果吗?

  孙树侠老师告诉我们,芒果的维生素A含量非常高,对眼睛益处很大。除此之外,由于蛋白质含量高,所以还有饱腹 的作用,能帮助

减肥

  这下我们明白了,只要吃得适量,芒果对我们还是益处多多的。

  又有一些朋友有疑问了,为什么在吃芒果的时候,脸上会出现刺痒的感觉呢?

  孙树侠老师告诉我们,这是由于芒果含有单羟基和二羟基苯。单羟基和二羟基苯是生漆的主要成分,能刺激皮肤。

  那怎么吃芒果才不会被芒果蜇到呢?让芒果姑娘阿白来教我们一个吃芒果的好办法吧。

  第一步:不用削皮,顺芒果核的方向削下来一片。

  第二步:将芒果肉竖着划两刀,再横着划几刀,注意刀不要太用力,以免将芒果皮划破。

  第三步:将船形的芒果两头一掰就可以了。

  芒果肉被掰成了一个个小块,吃起来而且又雅观又方便,而且还可以避免大量的芒果汁液沾到手和脸上,防止皮肤过 敏,这样,我们就再也不用怕被美味的芒果蜇到皮肤而烦恼了。

  真是不看不知道,原来营养美味的“热带果王”,吃起来还有那么多的讲究跟学问,现在可正是芒果上市的季节,有 了吃芒果的小妙招,您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有些迫不及待了?不过在这里我们还得提醒您,再好的东西,也要适可而止,毕竟过 犹不及嘛,身体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