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位回落 溃堤风险居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3日通报,针对目前淮河堤防已经受长时期高水位浸泡、险情多发的情况,安徽省防指紧急通知各有关市、县,继续按照防汛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的要求,强化沿淮主要堤防防守,严防水位降落期溃堤。

  据介绍,至23日,淮河安徽段干支流堤防已经在高水位下浸泡了21天,险情逐日上升,累计发生险情546处。除了淮河支流、干流一般堤防、行蓄洪区堤防的46处较大险情外,均为一般险情,各类险情均得到有效处理。

  安徽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纪冰指出,虽然王家坝、润河集等几大主要站点水位自7月12日起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淮河汛情趋于缓和,但退水期,已经渗透到堤坝里的大量水分渗出并顺河道洪水下泄,形成强大的下滑力,大堤极易发生向河、湖方向的大面积坍塌。“退水期堤坝决口的教训屡见不鲜,切切不可掉以轻心。”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