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最综述:最来电的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58 CCTV《第一时间》

  心跳不仅能给人体供血,还能给手机充电!昨天有媒体报道,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一款“迷你发电机”,能将振动转化 为电能,就连心脏跳动产生的震动也不例外!据说,心脏病人只要安装了这个发电机,就不必再通过手术更换心脏起搏器的电 池,只要有心跳,心脏起搏器就能够运转。当然,这个发电机的前景还不止于此。科学家表示,我们只要把手机、MP3等无 线设备放在胸前口袋,仅靠心跳就能充电,不必再使用电池啦!

  最毒辣的“保安”

  以毒攻毒有时候真是个不错的方法!昨天有媒体报道,美国密歇根州举办了一场“名表与珠宝”展览会,各式各样的 珠宝和镶嵌

钻石的手表都价值连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保卫如此贵重物品的保安竟然是12只非洲帝王蝎。展览期间,它们 在展柜里蹿来蹿去,显得很是“称职”。组织者表示:“这些蝎子的毒不会使人致命,但被扎到却很疼。”据说,展览会吸引 的人数越来越多,一半的人是来看帝王蝎的!

  最

减肥的税收

  肥胖,已经不是个人问题了,开始影响到国家税收啦!昨天有媒体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建议政府,对口味过咸、太甜 和过于油腻的不健康食物征收17.5%的商品增值税。原来,英国肥胖人口越来越多,因肥胖引起的各种疾病越来越严重, 不健康食品是罪魁祸首。征收“

脂肪税”将导致不健康食品价格大幅增长,人们会在价格规律的引导下,选择购买健康食品。 据说,如果有效利用“脂肪税”,每年能拯救大约3200名英国人的性命。

  最动听的护理

  治大国如烹小鲜,那么拉提琴和扎吊针的区别自然也不会太大!昨天有媒体报道,现年59岁的纽约爱乐乐团大提琴 手道纳鲁玛,在这个世界顶级乐团演奏了31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退休后的她,将在医护领域娴熟运用起“演奏技术”, 当一名医护人员。据说,道纳鲁玛认为,拉琴和从医有诸多相似之处,都要求精神集中、做事节奏快而准确,强调团队合作与 创造力。她说:“我的手指伸屈自如,反应灵敏,特别适合静脉注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