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新铁路两列火车相撞两名司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2: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7月2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7月23日23点19分,兰新铁路大青阳口至马莲井区间发生行车事故,85209次货物列车发生溜逸(倒退),与停在后部的N857次旅客列车相撞。

  据客车上乘客讲,列车下午5点多从兰州出发,当晚11点左右,乘客“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列车车身振动很厉害,接着全部停电了,大概停电停了半小时。”乘客表示,可以看到相撞的火车是一列油罐车。乘客经过询问列车员了解到,客车两名司机受伤。

  据兰州铁路局宣传部称,事故造成9辆货车脱线,但客车没有脱线,也无旅客伤亡。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起复救援,妥善安排旅客。经铁路部门紧急救援,24日9时,兰新铁路上行线已恢复通车。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发生事故后,客车一直停留在事发地点,乘客被告知在车厢内安心等待,不允许下车。2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列车缓缓启动。乘务员表示,和正点运行相比,列车预计将晚点8小时左右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