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大道何以“半身不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泥头车公然逆行险象环生 交通设施不完善不起作用

  本报讯 6月30日,深圳市民期盼已久的新区大道南段竣工通车,使龙华和市区之间增加了一条重要通道。但是,经常出入龙华的黄先生本月21日拨通本报热线,表示目前没有任何道路与新区大道连接,新区大道实际上是一条“半身不遂”的“断头路”。

  道路两头无法转弯

  新区大道位于宝安区龙华二线拓展区内,北起和平路,南至梅林检查站南坪快速路梅观立交,是龙华二线拓展区最主要的市政干道,全长7125米,双向8车道,现在开通的是南段。黄先生对记者说,从新区大道出关后,本来应该有4条支路连通新区大道和梅龙路,但是目前只有一条没有路名的小路连通这两条大道。而原计划连接新区大道和梅龙路的金龙路、石龙路和玉龙路均还没有建好。由于道路的两头无法转弯,走新区大道出关比直接从梅林关出关还要费时费油费事。而在新区大道附近还有几家采石场,运载建筑材料的很多泥头车不想转到梅林关再调头,便逆行再转到梅龙路,很多车公然在新区大道上逆行,险象环生。因此,这条宽敞的新区大道虽然开通了,但还处在“半身不遂”的状态,没真正发挥它的应有作用。

  市政路更像工地路

  记者调查发现,新区大道的交通设施还很不完善,十字路口的红绿灯都没有启用,也没有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路上有不少车辆明目张胆地逆行。在从石龙路口到新区检查站短短几公里的路段,记者就碰到了10多辆逆行车辆。尤其是泥头车,不仅逆行开得飞快,并把泥土撒在路上,这条市政路线在看起来更像一条工地路,有的路段整条路面都被黄泥覆盖。

  黄先生表示,他白天开车还好些,最怕的是晚上碰上一些逆行的货车、泥头车。虽然走新区大道出入关要快些,但是为了安全他还是宁愿选择走梅林关。新区大道作为连接龙华与市区之间的重要道路,北段也没有完全修好,一到下雨天气这路就没有办法走了。修新区大道本意是要缓解梅林关的压力,方便市民出行,但新区大道开通后,交通设施不完善,起不到这样的作用,市民不仅享受不到便利,还要面临新的交通安全隐患。

  道路北段正在征地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这条市政道路修建工程的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建筑工务署负责该一道路的翟姓工程师表示,现在梅龙路连接新区大道的石龙路已基本通车,预计7月底就可全面通车。同时施工单位正抓紧新区大道中间路口部分的施工,会尽快修好连接新区大道与梅龙路的连接道路、完善相关交通设施。而对于道路的北段,现在正在积极征地,只要征地工作一结束,他们会立即施工,使这一道路尽快全线贯通。(于木子)

  (志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