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青年车间” 促进当地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横沥镇积极探索就业新渠道,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立的首个“青年车间”于日前正式运作,26名本地青年进入这个车间工作。

  横沥镇在开辟了“村民车间”基础上,通过政府搭桥,在企业建立“青年车间”,旨在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培养本地技术型人才,缓解企业用工压力。通过对有意向建立“青年车间”的企业调查了解和与企业就建立“青年车间”的意义和可行性进行了沟通,横沥镇委镇政府选定了呈威电子厂作为首个“青年车间“企业,第一批安排就业人员26人。

  同时,横沥政府还将对到“青年车间”就业人员每人每月补贴300元,以后横沥政府部门招聘用人要首先考虑推荐已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对“青年车间”的优秀者优先考虑,以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另外,横沥镇委镇政府也鼓励那些大中专业毕业生到企业工作,对于大专和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分别补贴500元和600元。

  横沥镇委书记李满堂表示,“青年车间”的建设是探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新渠道,是“双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富强和谐新横沥的重要决策。“青年车间”是该镇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就业新渠道,鼓励扶持当地青年就业,推进“和谐横沥”、“富裕横沥”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李碧波)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