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等5省市成电力输入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黄全权)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统计分析表明,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时段性、局部性的电力短缺问题仍较突出。

  “上半年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主要得益于两点,一是去年发电装机大规模投产,二是更加频繁有效的跨区跨省电能交易。”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说。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河北、辽宁、上海、广东已成为全国典型的电力受端大省市,上半年由外省区净输入电量均在120亿千瓦时以上。而山西、内蒙古、湖北、贵州则成为典型的电力输出大省区,上半年净输出电量均超过140亿千瓦时。

  中电联提供的情况同时表明,1-6月份,全国共有京津唐、山西、江苏、浙江、河南、湖北、上海、四川和广东、云南、海南、西藏12个省级电网出现电力短时紧张或拉限电情况,其中大部分是由于线路容量受限、机组检修或临时停运造成的短时电力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