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审计部门去年查出违规资金逾九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七月二十四日(记者 王辛莉)在今天召开的海南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海南审计部门提交的一份报告披露,对二00六年海南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中,共查出问题资金、违规及损失浪费金额达九点四亿元人民币。

  海南省审计厅林东副厅长今天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称,该厅围绕八大方面展开审计,其中对十七个省级单位进行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查出各类问题金额三点一二亿元,其中违法违规金额占三成多;审计涉农投入资金三十二亿多元,发现问题金额一点五七亿元;审计二百二十四个政府投资项目,查出违规和损失浪费金额四点七四亿元。

  海南省去年财政收入刚突破百亿元,税收收入偏低。但

审计报告显示,在省本级预算收入中,税收征管存在漏洞。审计部门抽查全省七百二十户重点企业,发现三百二十户少缴城市维护建设税近一千六百万元,抽查海口地区七家
房地产
企业,发现五家少缴土地
增值税
和营业税三百三十八万元。而借出的工业发展资金有一点四八亿元未能收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