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环保慈善行动进入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4:11 青年参考

  本周是此次环保慈善行动的第六周,也是最后一周。到此,活动告一段落。

  从现在起直到9月,支持本次活动的大厦还将继续参与,将大厦租户陆续捐献的物品转交给本次活动的组委会,组委 会将把所有物品的收益,捐给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各大厦捐献物品的统计将于9月公布,届时将根据各大厦参与活动 的情况,评出北京市“绿色写字楼”。希望在各物业公司的积极推动下,从参与本次活动的50栋大厦开始,能有更多的人坚 持环保和慈善的理念,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并持久保持对环保和慈善的热情。

  在此,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感谢参与活动的各位热情的

写字楼上班族、无私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积极支持本次活 动的物业公司。正是每一个组织和个人的努力,才使得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完成。

  如果您对本次活动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010-64098769文小姐

  绿色办公共迎奥运,2007青年志愿者环保慈善行动第六周

  活动简介:

  从6月5日到7月,组织50个高校青年志愿者社团到北京50多所写字楼和高校办公楼参与“以旧换新”回收办公 用品活动,回收所得收益将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定点资助的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

  时间安排

  6月5日启动仪式

  6月5日~7月办公用品回收

  9月初捐赠/颁奖仪式

  活动感言

  大学生志愿者:

  环保与慈善的绑定,很有意义。以前我们身边有过类似的活动,但作为志愿者参加还是第一次。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大 学生志愿者参加这次活动的组织、宣传,感觉很累,但也很有收获。

  我们在写字楼里搭设展台,午休时间会给路过的上班族讲解环保知识,还要将回收来的物品分类,搬运到回收车里。 我们还随回收车去了北京市的一个大型废品回收交易点。看到那么多热心支持活动的人,我们觉得很有成就感;看到他们捐出 大批报纸、纸板,心里觉得很安慰。当没人理我们时,会感到身心俱疲。

  每个人的思想和行为都与社会的发展、进步密切相关。环保无国界,环保与我们息息相关,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 慈善同样无国界,需要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感到人们环保意识的薄弱,也感到环保还需要加强宣传。

  

  金宝大厦某公司环境科负责人:

  我们是个跨国公司,非常重视环境保护,无论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在生产过程中,都要严格执行环保标准。我们公司员 工的环境意识也非常强,公司的废弃物品也都分类回收,不过后来都卖掉了。知道你们有这项活动,我们非常希望能长期参与 ,既可以资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又能提升公司的形象。

  

  北京富华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某负责人:

  我们公司是香港的公司,平时也非常注重节约和环境保护。前段时间,我们公司管理的华丽大厦参与了此次活动,效 果非常好。所以,我们决定让金宝大厦也参与进来。如果你们的这次活动时间再长一点,我们还有其他大厦可以参与。希望以 后能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

  

  佳境天城国际公寓某公司员工:

  这个活动挺好的。平时,我们办公室里有很多废旧的可乐瓶、报纸什么的,没有人管,后来都当垃圾扔掉了,挺可惜 的,毕竟都是资源。物业公司能将这些物品捐献出去当然好,我们也愿意做一些善事。不过,平时上班特别忙,这样的机会也 不多。如果你们的活动还需要志愿者,可以和我们联系。

  第六周参与活动的

  公司和组织

  写字楼名单  新东安有限公司  佳境天城国际公寓  北京华润大厦  金宝大厦  物业公司名单  北京新 东安有限公司  北京

鲁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华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富华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活动反响

  7月18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本次活动的报道后,观众纷纷致电本次活动的组委会,希望参与活动:

  观众A:我是山东的一名观众,那天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你们这个活动的新闻,觉得很有意义,很想参与,不知道是 不是在山东也可以办此类活动?

  观众B:我是北京市的市民,我家有小孩读高中,现在放假了。看到电视报道后,他希望报名成为活动的志愿者,我 们家长也非常支持。如果再有这样的活动,请和我联系。

  观众C:我是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报名,到写字楼里做志愿者。

  观众D:我是北京的观众,现在已经退休了。不知道现在社区里有没有这样的活动?我们家积攒了很多废旧物品,可 以拿出来捐献。

  

  主办单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北京物业管理协会北京东城区教育委员会 《青年参考》报北 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支持单位北京金山数字娱乐有限公司"汽车之家"网空中网卡巴斯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包公府(baogongfu.com) 首都高校recycle联盟利盟国际(中国)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