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火眼金睛 查出非法爆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5:3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楚健

  待播:【导语】

  女播:现在说到放烟花放爆竹,您可能会觉得太早了,这离过新年至少还有半年的时间呢。可就是现在,已经有一些不法人员提前从外地购进违法花炮进行储藏,准备销售了。大兴警方最近就查处了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案件,这些烟花爆竹竟然存放在一处秘密的地窖里。

  【正文】一周前,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接到举报,称在大兴瀛海镇附近一个铁艺厂的仓库里私藏着大量的非法花炮。经过前期侦察,民警了解到这个仓库的主人姓刘,今年三十多岁,最近他一直在积极联系买家销售花炮。7月24日,民警得到线索,刘某将于当天和一个买家在大兴交易。

  【同期】太和桥,富康车

  【正文】上午9点50分,侦察员在太和桥将正在等待买家的刘某抓获。随后民警带着刘某立刻赶到了位于瀛海镇的仓库。

  【同期】把你的东西弄出来

  【正文】刘某的这个仓库有四、五间库房,在其中一个库房内民警发现了二、三十箱非法花炮,但这个数量与民警掌握的情况相距甚远,那么其他的花炮究竟藏身何处呢?在对整个仓库一遍遍的仔细搜查之后,放置在西侧库房里的一个双人床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掀开双人床,一个1。5平方米见方的洞口出现在眼前。

  【同期】下地窖

  【正文】在这个隐藏的地窖里,民警发现了一连四个房间,每个房间均被非法烟花爆竹堆的满满当当,不少花炮只是用牛皮纸简单包装,随意的堆积在一起。

  【同期】地窖原来是放

苹果的,后来放进去的,为什么拿床盖着,怕人发现

  【正文】据刘某交代,这些非法花炮是他花四万元从河北私进的,当时为了藏进地窖,他雇了几个临时工花了一天一夜才搬了进去。

  【同期】危害

  【正文】经现场清点,刘某囤积的非法烟花爆竹共有806箱。据了解,仅五、六两月北京警方就查获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案件12起,北京警方表示,严堵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北京,他们时刻不会放松。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