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系统撤销14个影响公平竞争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1:2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徐盈雁 实习生 苗宇) 记者今天从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行动中,国土资源系统共撤销影响公平竞争的文件14个。据介绍,这些文件都存在不利于市场化运作的问题,如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方面,被撤销的文件规定可以以内部指定或协议的方式出让,而非通过招标、拍卖和挂牌的方式进行市场化出让,影响了市场的公平竞争。

  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行动中,国土资源部重点治理土地出让、矿业权出让、土地和矿业权评估、项目发包四个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2006年6月至2007年5月,共办结商业贿赂案件16件,涉案金额3562.93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