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彩诗:我不恨网友 他们不明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月24日上午,江西鄱阳警方正式对外公布“丁香小慧案”的调查结论,称“陈彩诗没有虐待丁香小慧的行为”。真相终于大白,但陈彩诗也已被折磨得憔悴不堪。记者当日下午以网友的身份对话了陈彩诗,这个背负“史上最毒后妈”之名近十天的女人,重获清白之后吐露了她的内心世界。

  因为担心用“记者”的身份采访被拒,记者便以一个已经知晓真相的网友的名义与陈彩诗进行了沟通,她最终同意与“从外地来的热心网友”见面。

  这一天,距离那个名为《史上最恶毒后妈把女儿打得狂吐鲜血》的帖子在全国各大网站论坛迅速流传,至少已经过去8天。这8天,说来话长,陈彩诗看起来也很憔悴。

  对于真相:

  “总有说清楚的时候,人不知道,天知道”

  “他们过来就跟我说,你要跟我们到公安局去一趟,接受调查。”陈彩诗回忆警察第一次来找她的情景,“我想,我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去就去。”

  此时,事态发展已非这个不会上网、也不识字的女人所能预料,甚至也非警方能预料——警方在之后几天的调查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办案不力”的质疑。

  在接受调查期间,陈彩诗不知道外面发生了多少事,她的担心只是,“小慧的病怎么样了?”至于“是否被人冤枉”,警察告诉她正在调查,她就等着警察的调查。“总有说清楚的时候。”她说“人不知道,天知道。”

  对于网友:

  “我现在不恨他们……谢谢他们帮助我家小慧”

  陈彩诗意识不到网上究竟有多少人在骂她,她身边的人也没有把原话说得很具体,“反正我知道骂得好厉害,再毒的话都有。”

  “压力太大了,太难过了,好几次我都想说死掉算了。”她说,“但是别人劝我不能死,我一想也对,要活着才能证明自己清白。”

  “我一开始确实也很恨他们(网友),但是后来想他们也是不明真相,等事情说清楚就好了。”陈彩诗说。

  不过,现在已经清白的陈彩诗接受记者采访时已觉得,“这些都已经不紧要了”。因为小慧在垂危之际得以转移到医疗条件好的大医院救治,并得到各界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这是让她最宽心的事,“我要谢谢这么多网友,帮助我家小慧。”陈彩诗说。

  对于小慧:

  “她亲妈不带她走,我就继续养她。”

  对于这个还在全力救治当中、年仅6岁就饱受疾病之苦的小慧,尽管她曾经调皮捣蛋,曾经说一些伤透了“后妈”心的话,并且还在电视节目中说“我后妈是魔鬼”,但现在,小慧一样得到了“后妈”陈彩诗的原谅:“一个6岁大的孩子,懂什么事呢?”

  陈彩诗说:“小慧病好了,她亲妈不带她走,我就继续养她。”

  对于男友:

  “等他离了婚,我就和他结婚。”

  在遇见丁胜民之前,陈彩诗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运。那时候,她终于了结了一段父母同意而自己并不满意的痛苦婚姻,离开那个“与她性格不合”、“会打骂她的”男人,独自一人来到鄱阳打工。

  后来陈彩诗遇到了丁胜民,那时她已30岁,花季不再。“他这个人看起来通情达理,也会讲话。”她还听人家说,丁胜民满身才华,写得一手好字。

  这让陈彩诗感到为难:“我是一个文盲,”她对丁胜民说,“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

  “你别说了,我是一个穷光蛋,连房子都没有,老婆也跑到北京没了音讯。”丁胜民告诉她,“我会对你好。”

  陈彩诗被感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深知对方缺点的人就走到了一起。

  今年4月,小慧的亲妈,这个好几年前就去了北京的女人买了衣服回来看女儿。

  “我当时就跟丁胜民讲,你们俩接着过吧,我走。”陈彩诗说,“但是他却拉着小慧的亲妈去办离婚证,只是不知什么原因,没批准。”

  这段时间,小慧的病因一场“网络风暴”得到了及时的治疗,他们的关系也因为这场“网络风暴”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但是,陈彩诗依然对这个没有房子的男人充满了期待。

  她说:“等他(小慧之父丁胜民)离了婚,我就和他结婚。”

  (江文)

  事件回放

  日前,一篇题为《史上最恶毒后妈把女儿打得狂吐鲜血》的网文,引发轩然大波。文中大意说,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一名后母把6岁女孩打得口吐鲜血,6块脊椎断裂。

  7月19日,媒体开始对此事跟进报道,更有网友发出网络通缉令要严惩当事后妈。鄱阳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7月20日,媒体采访到久未露面的小慧“后妈”陈彩诗,她跪求媒体洗冤,称没有殴打小慧,现在因受舆论压力,她多次想自杀。

  7月21日,收治小慧的上海瑞金医院向媒体透露,根据专家初诊,小慧患有凝血功能障碍等多种疾病,但没有被打骨折迹象。

  最新消息

  小慧已脱离生命危险

  7月24日上午,小慧的主治医生说,23日,上海瑞金医院组织专家进行了第二次会诊,会诊结果表明,小慧脊髓病变、凝血功能障碍、严重贫血仍然很严重,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小慧脊髓病变不是外力所致。医生表示,目前小慧的生命没有什么危险了。 据《新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