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录取减招6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本市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院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本科二批录取比计划减招600人。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上学机会,今年继续实行两次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方式,目前第三批院校录取工作已经开始。

  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共290所,计划招生20521人,实际录取19921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4822人,实际录取4731人,比计划减少91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5699人,实际录取15190人,比计划减少509人。

  从录取情况看,本科二批招生考生志愿分布较均匀,个别生源较好的招生院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财经类院校的生源仍然较好,部分偏远地区、艰苦行业及师范类院校生源明显不足,少数生源严重不足的学校减少了招生计划。

  又讯清华高考招生工作已经结束,全国41位文理科状元被清华录取。

  全国29个省、市、区的36位理科第一名被清华录取,其中实考分第一名26位,含附加分在内的投档分第一名10位。除西藏以外的全国30个省、市、区理科前10名考生中,约70%的优秀学生被清华录取。清华在20个省、市、区的理科录取分数线居于全国高校的榜首。

  今年清华面向全国16个省、市、区招收文科考生,包括江苏、山东、陕西、四川等地区的文科实考分第一名和浙江文科投档分第一名共5位文科第一名被清华录取。在全省文科考分前10名的考生中,四川省有6人,陕西、山东省有4人,湖南省有3人,山西、内蒙古、福建、黑龙江、浙江、湖北、江苏各有2人被清华录取。清华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与往年相比普遍走高,在北京、内蒙古、四川、陕西4个省、市、区的录取分数线居全国高校首位。J06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