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今年汛期内20条主要铁路断道66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在此间说,今年汛期发生的洪水灾害对铁路运输造成了较大影响。截至七月二十日,京沪、京广、沪昆、兰新、渝怀、黔桂、兰新、漳龙等二十条主要铁路线发生水害断道达六十六次,累计中断行车四百零二小时十五分。

  王勇平介绍,汛期前,中国铁路投入大量资金,完成防洪复旧和预抢工程一千八百零五件,近期各铁路局又对入汛以来检查发现的薄弱处所,集中进行了整治。入汛以来,铁路部门先后组织水害抢险四百一十七处,出动抢修人员近三十万人次。

  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维护正常运输秩序,努力减少客车晚点,铁路机构一直对旅客列车正点工作高度重视。七月份以来,中国铁路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七,终到正点率为百分之九十八点七。

  王勇平指出,中国铁路点多线长,而且运输密度远远高于其他国家,能保持目前这个水平的正点率说明中国铁路技术装备、调度指挥和运输组织水平在近几年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个别旅客列车晚点的原因,绝大部分是由于水害断道、暴雨雪害、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打乱列车运行秩序造成的,也有个别情况是由于线路施工或设备突发故障造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