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七月洪灾致56人丧命 目前尚有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二十六日电 (郭虹 张燕) 夏日的骄阳在这两天重临山城,将这座被暴风雨洗刷过的城市照得光鲜亮丽,而今天来自当地官方的最新数据称,此间发生的洪灾造成了该市五十六人死亡,目前尚有六人失踪,因灾害造成的直接损失超过三十亿元人民币。

  从本月十六日开始的暴雨天气席卷了山城重庆各个角落,到本月二十三日该降雨过程才有所收止。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暴雨天气造成重庆三十七个区县五百余个乡镇逾七百四十二万人受灾,全市仅三个区县幸免此次灾祸。

  截至目前,此次暴雨天气过程造成该市五十六人死亡、六人失踪,三万余间房屋倒塌,二百余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六千余头大牲畜死亡;全市七百多个工矿企业因灾停产,公路中断二百七十余次,上千公里公路路基被毁坏。据统计,重庆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三十一点二六亿元。

  灾害发生后,为营救多处被洪水围困和受危岩、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的百姓,重庆市共出动五千多部队官兵和数以百计的抢险车辆、冲锋舟、橡皮船解救有危险和受围困的百姓;相关部门调集各类抢险救灾物资,支援灾区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

  雨停了、水退了,今天在阳光照耀下的山城重庆恢复了往日的繁荣与美丽。记者重返此次受灾严重的璧山县和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看到,洪水的痕迹正在褪去,街道整洁、秩序井然,水、电、通讯均已恢复和畅通,人们又在为新一天的生活忙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