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轻雾弥漫 是桑拿天“前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7:56 每日新报

  

昨轻雾弥漫是桑拿天“前奏”
新报讯【记者 杨郁卉 通讯员 何群英】昨天本市轻雾弥漫,中伏天气的潮湿特点尽显无遗。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天白天的最小相对湿度都在60%左右,虽然最高气温只有31℃左右,人体感觉依然潮湿闷热。从预报看,29日之前本市基本都将维持类似的天气。

  据市气象台介绍,自本市25日进入中伏以来,空气湿度明显加大,这是由于制造高温闷热的副热带高压正在加强北抬,虽然其主体位置仍偏南,但北部边缘的西南暖湿气流已经影响到华北地区,给本市带来充足的水汽。昨天清晨5:00市区相对湿度已经达到85%,即便到了下午,空气相对湿度也保持在60%以上,在近地面形成轻雾,中午前后还在宁河、东丽等地制造了局部阵雨。

  是否将很快迎来潮湿闷热的桑拿天呢?专家分析说,目前副热带高压比较稳定地在我国南方一带徘徊,向北移动的速度也相对较为缓慢,因此在29日之前本市基本维持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性降水,虽然湿度仍维持较高,但还不至于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等到副热带高压“北上”控制本市,那时的天气才是酷热难当。

  话说天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