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官员蒋崇玉家属希望追认其为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20 中国网

  重庆市万州区援助利比里亚官员蒋崇玉7月24日在利比里亚被歹徒杀害。昨日(7月26日)蒋崇玉家属表示希望将遗体运送回国,能追认蒋崇玉为烈士,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称,蒋崇玉遇害事件最近两天会有调查结果。

  使馆:最近两天会有调查结果

  来自商务部对外援助司的消息说,根据我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的建议,蒋崇玉的遗体将空运回国或在利比里亚当地土葬。这两种方案征求蒋崇玉家属的意见来选择。今晨,一直关注该事件处理进展的重庆晨报记者夏显虎介绍说,蒋崇玉家属昨天下午已经表示希望将遗体运送回国。

  “蒋崇玉家属总共提出了4项要求,其中还包括希望追认蒋崇玉为烈士。”夏显虎介绍说,蒋崇玉家属现在还是非常理性的,他们表示尊重政府最终的决定。

  夏显虎介绍说,蒋崇玉家属对于蒋被歹徒连刺10刀,觉得非常悲痛,非常希望查清案件细节,尤其希望查清在蒋发现歹徒偷盗到被杀的过程中是否发生了搏斗。

  中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蒋崇玉的遗体正停放在遇害当地的

医院,将根据国内的最终安排落实善后事宜。已经联系利比里亚国家安全局局长、国家警察局长等,要求从速破案、严惩凶犯。目前还没有结论,但最近两天会有调查结果。

  蒋崇玉1月赴利比里亚参与援助项目

  夏显虎介绍说,蒋崇玉是中国援助利比里亚竹藤编项目组副组长,今年一月赴利比里亚。竹藤编是

商务部援助利比里亚的一项重要项目。今年2月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利比里亚时,还在大使馆接见了中国援助利比里亚竹藤编项目组的成员。

  夏显虎介绍说,听到蒋崇玉遇害的消息后,蒋崇玉的家属都受到很大打击,蒋崇玉的先生原本生病,现在更是雪上加霜;蒋崇玉正在上大学的儿子,昨晚也因为过度焦虑而晕倒。

  与此同时,重庆市外经委和重庆市万州区外经委已经组成一个善后事宜处理班子,今天下午会拿出具体的善后方案。文/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