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拟对娱乐场所从业者进行艾滋病强制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8日电(记者 周青梅)针对湖南省出现的艾滋病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快速扩散的严峻形势,湖南省政府计划每季度对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一次艾滋病检测。

  在日前举行的湖南省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会议上,湖南省卫生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陈小春介绍,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378例,其中艾滋病人826人,死亡389人,累计报告感染者人数居全国第八位。今年1月至6月,湖南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656人。

  据专家估计,湖南全省实际感染者可能有2万至3万人。目前,湖南省122个县市区已有119个报告了

艾滋病
病毒
感染者。

  陈小春介绍,湖南省近几年经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比例快速上升,表明艾滋病正在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快速扩散。据了解,2006年以前,湖南每年经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比例为10%至15%,2006年增加到31%,2007年上半年上升到38.7%。另外,还有14.9%的感染者传播途径不详,专家分析绝大多数也是经性接触感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