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在美国宣称台湾现状已“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民进党二00八参选人谢长廷在洛杉矶宣称,民进党在一九九九年“台湾前途决议文”通过后,就定位台湾现状“已经独立”,“因此是要改变现状,统一或其它状况,才需公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日前建请陈水扁发动“防御性公投”,甚至不排除宣布“台湾独立”,被质疑与谢长廷在华盛顿所做“不需举办独立公投”的承诺相违背。

  对此,谢长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四两拨千金”地说,据他了解,所谓“防御性公投”指的是“入联公投”,而不是“独立公投”,所以这和他的主张“是两回事”。

  谢长廷称,“台湾现状已经‘独立’,如果还要办公投才叫‘独立’,那可能变成台湾地位是未确定或现在台湾的‘现状’不是‘独立’。理论上应是说有人主张统一,才需要公投,因为统一才是变更现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