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事展 观众热情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5:5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赵文涓

  摄 像:李京明

  双播:【导语】《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从7月16号开展已经两周了,最新统计的数字,参展人数已经超过80万了。与很多展览不同的是,听说有很多观众可以近距离体验的项目,一起去看看。

  【同期】记者: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现实是早晨7:25,距离大型主题展《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开馆还有5分钟,大家在我身后可以看到,已经有很多观众等候,大家的热情非常高。

  【正文】今天正是开展后的第二个周日,博物馆前广场等候的观众,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小朋友们的身影,全家老小、团体队伍,简直是人山人海。大家首先被展馆广场前的大型军备实物展深深吸引,四座大型迷彩伪装网惹人注目,威武雄壮的坦克、展翅欲飞的战鹰、直刺长空的导弹向人们展示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和威严。参观者纷纷合影留念。

  【采访】观众:五点多就往过赶 全家一起来的

  【正文】步入展厅,一批批由我军

自主研发的新科技成果令人目不暇接。这个正在进行越障演示的
机器人
隶属于机器人作战平台,它能负重100公斤、翻越35厘米高的断崖、爬上45度的斜坡、通过40厘米的宽沟,完成复杂环境下的侦察、反恐、排爆、扫雷等任务。

  【同期】记者: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就是观众可以参与的主题体验区,大家在我身边看到的坦克,就是坦克模拟训练系统,让我们来问下体验者。

  【采访】观众:太有感觉了,像是真的开坦克

  【正文】您可别小瞧这个坦克模拟训练系统,它的上面还有一些真装备。(具体设备是军事保密,不让说)第二代坦克训练帽的设计就非常具有人性化。

  【采访】讲解员:这个帽就是冬帽,隔音效果非常好,防……

  【正文】逼真的战场环境、真实的模拟武器装备,在舰艇操纵训练模拟系统里,可以领略不同天气条件下壮观多姿的海景。亲身实践坦克射击、通讯、驾驶三大功能,难怪在这里体验的小同学们有点留恋往忘返。

  【采访】小学生:非常先进……

  【正文】5.8毫米微声手枪等枪组、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120毫米反坦克

火箭、中程地空导弹、新型步兵战车、新型自行高炮等,很多军事设备都是首次亮相。而07式三军新军服亮相展厅,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采访】讲解员:朱蕾 07式新军服的最大特色就是与国际接轨……

  【采访】观众:50年代生人 新中国长大 看完非常振奋

  【正文】970余幅图片,1750件文物、实物,6处大型景观,无不突出展示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忠实履行使命、保卫和建设祖国建立的丰功伟绩。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