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帮忙 警方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5:5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楚健

  男播:【导语】我们的节目曾经播报了一则朝阳警方征集破案线索的新闻,说的是6月

  20号朝阳区十里河桥附近发生的一起打架斗殴事件,警方通过我们的栏目先后两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破案线索。黄天不负苦心人,案件在26号晚上终于成功告破,请看报道。

  【正文】(节目回放)

  6月20号下午5点左右,左安东路公交站附近,一个卖切糕的小摊前,一名黑衣男子与摊主发生争执,随后围拢5、6名青年对小贩进行殴打。

  【同期】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韩刚

  当时有多名目击者看到此事 希望有目击者能向公安机关提供情况反映线索

  【正文】案件调查了20多天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最后警方想到了通过媒体发布消息,通缉参与打架事件的几名嫌疑人,我们的节目先后两次进行了报道。节目播出后果真有热心观众提供了破案线索。

  【同期】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翟宇

  通过这媒体公布之后 收到了大量的群众举报线索 可以说一些大量的侦查工作 把目标所定在大兴旧宫北里一带 在这个小区里发现这伙嫌疑人的住所

  【正文】7月26号晚上11点,民警将参与打架斗殴的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朱某成功抓获。与此同时,另一组侦察员也远赴佳木斯将逃往老家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同期】犯罪嫌疑人 刘某

  就看到电视上演的那个 播的我们几个的录像 看到你自己的身影了吗 看到了 什么样的 就是拿那个切糕打那个人

  【同期】现场+音效

  【字幕】7月27日凌晨3点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正文】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待,看到电视上警方发布的通缉令后,他们几个人都害怕极了,纷纷逃回黑龙江老家躲了一阵子,前几天刚刚返回北京,不料就被消息灵通的民警给抓获。

  【同期】犯罪嫌疑人 朱某

  知不知道打架的行为不对 知道 现在才意识到 我早就意识到了 只不过没有那个胆量去自首

  【正文】原来,这几人都是一家电信运营公司的职员,去年11月他们中一个叫马某的同事被一个卖切糕的小贩讹了钱,不料冤家路窄,今年6月当事双方再次碰面,马某便纠集5、6个同事找小贩寻仇,于是便有了监控录像中拍下的一幕。现在,涉案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