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级狂风突袭山东威海海滨浴场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2: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7月29日讯 28日20时30分许,九级阵风伴随着骤雨突袭威海,正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避暑的20000余名群众躲闪不及,多名群众遇险。驻守该处的边防民警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群众疏散,但仍有一名文登青年溺水身亡。

  28日下午,威海市区的最高气温为34℃,许多市民纷纷到海边浴场避暑。20时30分许,一阵九级大风伴随着毫无征兆的骤雨席卷了威海,瞬间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整个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乱作一团,沙滩上飞沙走石,人们纷纷掩面而逃,太阳伞、塑料躺椅、救生圈、橡皮筏以及游客的拖鞋、衣物和包裹等物品被大风刮得到处都是。国际海水浴场管理处立即发出警报,通知群众远离海边。现场执勤的涝台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展开营救活动,一路在浴场附近马路以及停车场帮助交警疏导交通;一路在沙滩疏导游客,并抢救未能及时上岸或者上岸后又被大风卷到海里的落水群众;另一路在协助疏散群众的同时,帮助收集散落到沙滩上的物品。半小时后,风雨渐去,国际海水浴场逐渐平静下来。风雨突来时,文登青年王某正在海中游泳,水性不佳的王某当即溺水,后来被两名游客拉上岸并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到医院时王某已经死亡。

  21时许,涝台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有4名游客乘脚踏船在海中游玩,由于风大浪急一直无法靠岸。3名民警立即携带救生圈和救生绳下海,将4名游客安全救回。22时左右,该所又接到浴场管理处报警称,滑翔伞海上降落平台失踪,台上还有3名管理人员。该所民警立即联系渔政部门出动大马力船只出海搜寻,一直搜寻到29日凌晨5时许,才在一养殖区内找到降落平台,台上3人安然无恙。在整个营救过程中,该所民警先后疏散群众20000余人,救助遇险群众8名,帮助两名走失儿童找到父母。王永田 陶相银 李备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