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元出席呼市机场新航站楼落成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04 新华网

  在喜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之际,2007年7月28日上午10时,在欢快的乐曲声和喜庆的礼花伴随下,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新航站楼落成典礼隆重举行。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政府主席杨晶、以及民航华北管理局、呼和浩特市、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等领导出席了典礼仪式。典礼仪式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扩建工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仪式上民航总局正式宣布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正式更名为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是华北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机场,目前已与14家航空公司建立了航空业务往来,开辟了通往国内40个城市的59条航线,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线4条,2006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50万人次。

  由于自治区

航空运输市场迅猛发展,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老候机楼已提前达到设计饱和水平,尤其是航班高峰时段,已不能满足现有业务的需求。为了解决老航站楼长期超负荷运转问题,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都机场备降,迎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国家民航总局的支持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于2005年4月12日奠基,2005年5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达15.5亿元。经过数家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数千名建设者两年零四个月的努力奋战,建成近5.5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37.4万平方米的新停机坪,4.9万平方米的新停车场以及供水、供电、供暖、制冷和排水等配套设施。

  新航站楼的落成,可满足呼和浩特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的航空业务需求,也标志着内蒙古民航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必将为自治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更好地促进呼和浩特乃自治区地区的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快速腾飞。(来源:民航总局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