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县煤矿透水事故被困人员处于安全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7:22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翁阳)今天下午二时三十分许,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获悉,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透水事故的六十九名被困人员目前处于安全区域,情绪稳定,救援人员正通过压风机向被困人员补充氧气,并与井下被困人员保持电话联系。

  二十九日上午八时四十分,陕县支建矿业有限公司东风井因地面雨水渗入井下,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有矿工一百零二人,事故发生后三十三人及时升井,六十九人被困井下。

  安监总局初步分析认为,三门峡地区二十八日晚八点至二十九日早八点三十三毫米的降雨量,导致矿区支建铁炉沟河形成洪水,并在中国铝业公司废弃的铝土矿坑形成积水,积水通过矿井上部老巷溃入井下风井底,冲垮三道密闭,导致+二百六十米水平巷道被淹。预计透水量四千立方米,淹没巷道六百余米,现在水位稳定在+二百六十五米的位置。

  事故发生后,安监总局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制定救援方案,随后总局局长李毅中等在当晚赶至事故现场,会同河南省有关方面进行现场救援指挥。目前封堵地面水源与矿井排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救援指挥部正继续完善救援方案,加快抢险工作进度,同时严防次生事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