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县矿难巷道严重淤积影响抢险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陕县7月30日电(记者 李丽静)记者从位于河南陕县观音堂镇的陕县支建煤矿救援现场获悉,因山洪暴发而引起的“7·29”陕县支建煤矿透水事件,目前正在紧张地抢险救援中,因井下巷道淤积严重,给抢险救援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30日中午在现场看到,新一班救护队员正准备下井,有关部门开来了移动通信车、气象车和电力抢险车。由于矿井位置偏僻狭窄,现场的人员流动和抢险设备堆放都显得不便。

  据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预计透水量4000立方米,淹没巷道600余米,人员被困区域巷道1400余米。由于山洪涌入造成巷道内大量泥沙淤积,目前抢险工作以清淤为主,但巷道横面窄影响作业进度。截至30日15时,抢险队员已清淤40余米,抢险组工作人员透露,剩下的10余米淤泥,要到31日早晨才能清理完毕,然后才能进行水泵安装和大量排水。

  由于事故发生时,井下被困人员处于安全区域,目前地面与井下被困人员电话联系畅通,氧气输送也有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