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北京D字头列车晚点7小时 乘客要求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1: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卡拉 杨杰)昨日早晨6时许,从郑州至北京的D132次列车在晚点7个小时后缓缓驶入北京西站。列车到站后,数十名乘客滞留车站要求车站方给予解释并赔礼道歉。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列车晚点是受铁路沿线一段公路上发生车祸的影响。

  列车晚发车中途停站4小时

  “我们都是着急上班,才坐D字头的车,结果还晚点7个小时。”乘客赵小姐说,其乘坐的D132次列车本应在前晚6时06分从郑州发车,因为大雨,延误到7时许才发车。当晚11时10分,有乘客发现列车停靠在一个站台,直到昨日凌晨3时许才又开车。

  “没有人告诉我们为什么,就让我们在那干等。”乘客晏先生说。

  据乘客们介绍,停车后车内没有广播告知原因,没有人来安抚乘客情绪。他们多次找列车长问原因,都没有得到确切答案。乘客普遍认为,列车晚点这么长时间,铁路相关部门没有措施来处理此事,反而在推卸责任,造成乘客们极大的不满。

  部分乘客获50元补偿

  昨日早晨6时许,D132次列车到站后,约70名乘客滞留在车上半个小时,另有一些人在站台等候,希望得到车站合理解释,他们随后被警察和车站工作人员带到了11候车室。

  昨日上午10时50分,乘客陆续离开车站回家。“已经筋疲力尽,没时间耗了。”乘客赵小姐说,站台上的那批乘客每人得到了车站50元补偿,他们僵持到最后的这些人什么也没有得到。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表示,D132次列车晚点事出有因,在铁路沿线一段公路上,因一辆油罐车和一辆小汽车相撞,从而影响了铁轨线路,当时相关人员实施了紧急抢修。列车长也是挨个车厢地解释,嗓子都说哑了。

  “天灾人祸,这并不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是受害方,按规定我们没有赔偿责任。”姚鸿仁称,他能理解乘客的心情,但占用列车造成了后面一连串车的晚点,这些乘客的

维权方式也不合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